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林漫步 > 学者书林 > 郑师渠
简介
作者: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05-12-10  点击量:293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郑师渠,1946年出生,男,汉族,福建省福州市人,历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中国史学会副会长、北京市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历史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政府顾问、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历史学科组成员。

  长期从事中国近代史、中国近代思想文化史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目前已出版学术著作多种,其中《晚清国粹派文化思想研究》、《在欧化与国粹之间——学衡派文化思想研究》着眼于对清末民初思想文化的研究,10卷本《中国文化通史》(主编)对中国文化发展历程及其相关问题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另外在《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等刊物发表《论近代中国的文化民族主义》、《欧战后中国社会文化思潮的变动》、《论鸦片战争前后西学观念的演进一步》、《〈万国公报〉与甲午中日战争》等学术论文数十篇。目前指导博士后1人,博士生11人,硕士生3人。 

  (转载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近代文化研究中心网站)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