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哈尔滨学院郭秋萍老师向清史图书馆赠书
作者:文献信息处(清史图书馆) 责编:

来源:中华文史网  发布时间:2021-08-26  点击量:201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近日,哈尔滨学院历史系郭秋萍副教授向清史图书馆赠送了她主编的新书《哈尔滨犹太人档案文献汇编》一套全15册。

    该书成果获得国家清史纂修工程文献整理项目立项,于2020年6月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书中收录了黑龙江省档案馆、哈尔滨市档案馆等单位保存的历史档案以及编者搜访所得的相关资料。所涉时间从清末、民国到20世纪60年代,内容为主要来自俄国、波兰、德国、奥地利等国的犹太人在哈尔滨的生活经历,包括个人信息、户籍档案、各种社会组织的章程和有关资料、犹太人的遗址遗迹遗存等,涵盖了当时犹太人在哈尔滨生活的方方面面,是研究相关历史的重要文献。

哈尔滨犹太人档案文献汇编

哈尔滨犹太人档案文献汇编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