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林漫步 > 学者书林 > 谢承仁
谢承仁简介
作者: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6-22  点击量:612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谢承仁, 1924年9月生,湖北松滋人。195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1955年调入北京师范学院(即今首都师范大学)历史系任教。首都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主任。1992年获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后又曾获“曾宪梓教育基金会1993年高等师范院校教师奖二等奖”。早年参加著名历史学家吴晗主编《中国历史小丛书》工作。主要著作有:《1645年江阴人民守城的故事》、《李自成新传》、《中国传统思想文化渊源》,主要论文有《论清初社会的主要矛盾》等。 

  谢先生热情支持国家清史纂修工程。2005年,他将历尽艰辛地搜藏了50余年的有关清末新政及预备立宪的珍贵档案,无偿捐赠给国家清史编委会。这批档案对清末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谢先生于上世纪50年代初在北京一中任教,为北京市中学特级教师,热心教学和普及历史知识,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