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著作·评论 > 史学著述
《出入与异同:清代经济史论稿》出版
作者: 责编:

来源:中华文史网  发布时间:2019-08-23  点击量:295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W020190709392927175709

《出入与异同:清代经济史论稿》

倪玉平著

北京:科学出版社,2019.6

ISBN978-7-03-061721-7

责任编辑:李春伶 李秉乾

《出入与异同:清代经济史论稿》搜集作者近20年来发表的经济史学术论文34篇,内容涉及漕运、盐政、关税、财政、灾害、量化经济史、人物与事件、思想文化和考证。这些文章从政治史视域研究清代财政,反思中西财政发展道路的异同;从计量史学的视域透视中国历史时期的GDP,比较中国与欧洲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分流”;从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角度研究清代经济史,审视传统中国经济史数据的有效性。本书呈现了作者对于清代经济史的系统性认识,资料丰富,论证严谨,可堪参用。

本书适合历史学和经济学领域的相关研究人员,对清代历史感兴趣的人士也可阅读使用。


倪玉平,1975年生于湖北汉川,历史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2007年)、美国哈佛燕京访问学者(2011-2012年)、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客座研究员(2015年)。曾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出版《清朝嘉道财政与社会》(商务印书馆,2013年)、Customs Duties in the Qing Dynasty, ca.1644-1911Brill,2016)等著作。目前从事明清史、尤其是经济史的研究。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