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林漫步 > 学者书林 > 李世愉
主要著述目录
作者: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06-01-20  点击量:369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萨尔浒战役双方兵力考实》,论文,《北京大学学报》1980年第4期。

《有关〈永宪录〉的几个问题》,论文,《中国历史大辞典通讯》1983年第3期。 

《近年来关于中国封建社会长期延续原因讨论综述》,《中国史研究动态》1984年第4期。 

《试论雍正朝改土归流的原因和目的》,论文,《北京大学学报》,1984年第3期。 

《清雍正朝改土归流善后措施初探》,论文,《民族研究》1984年第3期。 

《年羹尧与文字狱》,论文,《清史研究通讯》1985年1期。 

《清朝军机处的建立及其作用》,讲座稿,光明日报出版社《自修大学》1985年4期。 

《李盛铎藏清钞本〈永宪录〉读后》,论文,《清史研究通讯》1986年1期。 

《〈清史稿·地理志〉中某些年代的订误》,论文,《清史研究通讯》1987年2期。 

《试论土目内涵的演变及其在土司制度中的地位和作用》,论文,《民族研究》1987年3期。 

《年羹尧——一个身败名裂的功臣》,人物传,《文史知识》1988年10期。 

《关于〈六部成语注解〉及其标点本的某些问题》,书评,《清史研究通讯》1988年10期。 

《略论土司制度与改土归流》,论文,收入《中国古代边疆政策研究》,社科出版社1990年2月出版。 

《明代土司制度述略》,论文,《中国边疆史地研究》1994年第1期。 

《1993年清史研究概况》,综述(与李尚英合作)《中国史研究动态》,1994年4期。 

《土舍考》,论文,《商鸿逵教授逝世十周年纪念文集》,北京大学出版社1994年10月出版。 

《清代编录〈天一阁书目〉考》,论文,《清史研究》1999年3期。 

《清代两次大规模增广学额之比较研究》,论文,《清史论丛》1999年号。 

《科举制度与清代文化》,论文,《清史论丛》2000年号。 

《清代的统一是历史的必然》,论文,《史学集刊》2000年4期。 

《清政府对云南的管理与控制》,论文,《中国边疆史地研究》2000年4期。 

《清前期治边思想的新变化》,论文,《中国边疆史地研究》2002年1期。 

《土司制度与边疆政策》,论文,收入《中国边疆史地论集续编》,黑龙江教育出版社2003年5月出版。 

《学术的生命就在于不断创新——简评〈东北通史〉》,书评,《社会科学战线》2003年2期。 

《试论清代的进士朝考制度》,《明清论丛》第四辑,紫禁城出版社2003年5月出版。 

《对清代君主专制制度的几点看法》,笔谈《河南大学学报》2004年3期。 

《清代土司制度论考》,专著,中国社科出版社,1998年9月出版。 

《清代科举制度考辩》,专著,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1999年11月出版。 

以下为合著者: 

《中国古代史学习入门九讲》,著作,中国青年出版社1986年3月出版,本人为主编之一,执笔清代部分。 

《简明中国古代文化史词典》,辞书,书目文献出版社,1990年4月出版。 

《佛教文化辞典》,辞书,浙江古籍出版社,1991年2月出版,本人为副主编。 

《中国政治制度史纲》,著作,黄山书社,1991年7月出版,撰写第九章清代部分。 

《二十五史导读》,著作,华龄出版社1991年6月出版,撰写《〈清史稿〉导读》。 

《清代全史》(第四卷),著作,辽宁人民出版社1991年10月出版,撰写雍正、乾隆朝典章制度。 

《中国历史大辞典》(清上),辞书,上海辞书出版社1992年11月出版。 

《国史镜鉴》,著作,北京出版社,1993年9月出版。 

《中国历代官制大辞典》,辞书,北京出版社1994年1月出版,任副主编。 

《清代的边疆政策》,著作,中国社科出版社1994年4月出版。 

《治乱警鉴》,著作,北京出版社1996年8月出版,任副主编。 

《四库大辞典》,辞书,吉林大学出版社,1996年10月出版,任“史部”副主编。 

《中华野史辞典》,辞书,大象出版社,1998年3月出版。 

《中国状元大典》,著作,云南人民出版社,1999年6月出版,任副主编。 

《中国历史大辞典》(合订本),辞书,上海辞书出版社2000年3月出版,本人为项目负责人。 

《中国古代生活辞典》,辞书,沈阳出版社2003年6月出版,任副主编。 

《中国考试史文献集成》,资料,高教出版社2003年7月出版。

自左为李世愉、谢保成、王政尧、贺晓燕、李尚英、毛佩琦、商传2010年4月24日 

左起:李世愉、谢保成、王政尧、贺晓燕、李尚英、毛佩琦、商传

    (转自中国社科院历史所网站)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