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与研究中心到阿尔山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作者: 责编:

来源:中华文史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量:166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4月23日第26个“世界读书日”期间,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与研究中心副主任田欲晓一行四人到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参加阿尔山市“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阿尔山”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向阿尔山市捐赠党史类图书、清史工程出版图书和文化、历史类书籍1274册,助力阿尔山建设书香城市。

清史纂修与研究中心认真做好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工作,向阿尔山市委党校捐赠党史类书籍450册;积极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定点帮扶工作要求,向阿尔山市图书馆捐赠清史工程出版图书300册,向阿尔山市明水河镇西口村捐赠历史文化相关书籍524册。

1

2

3

4

   阿尔山市是文化和旅游部4个定点帮扶县(市)之一。帮扶以来,文化和旅游部在政策倾斜、资金扶持、项目建设、文化提升、旅游促进、智力支持等多个方面深入推进,为帮助阿尔山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助力阿尔山市文化旅游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5

阿尔山圣水节成功举办

6

阿尔山树皮画

   清史中心一行专程到明水河镇西口村,向西口农家书屋捐赠历史文化书籍,参加西口村、社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支部党史联学。清史中心研究处处长王立新给大家分享了《从鸦片战争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之后,清史中心一行到扶贫展厅、幸福苑民宿、易地搬迁小区等地调研,了解文旅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就下一步清史中心与西口村、社区在党史学习、支部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

7

8

9

10

11


   明水河镇西口村是阿尔山市最大的村庄,文化和旅游部已先后选派两位干部驻村担任第一书记。西口村依托文旅定点帮扶优势,按照“慢种慢养慢生活”的生态旅游发展理念,围绕西口村农牧林三区节点特色,逐步推出“西口十八系列”文旅品牌,组织实施乡村墙绘艺术大赛,做好发展乡村旅游基础工作。几年来,西口村的贫困面貌发生明显变化,西口百姓的精神面貌也发生明显变化,一个阿尔山市贫困深度最深的村庄正在实现向特色文旅乡村的转身。

12

13

14

15

16

17

责编:贾亭沂

本文转载自文旅中国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